三個便民綜合體覆蓋龍潭地區

2018-07-11 14:16:21|來源:北京晨報|編輯:葛寧遠

  三個便民綜合體覆蓋龍潭地區

  整治後改造建成的停車場。首席攝影記者 吳寧/攝

  預計到下個月,家住東城區龍潭街道的居民就能享受到家門口便民綜合體帶來的生活便利。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獲悉,目前三個便民綜合體已有一個升級改造完成開始營業,其餘兩個均已進入最後的裝修階段。同時,龍潭街道還“吹哨”交通支隊、城管等部門,清理了長期佔據公共空間的8輛“僵屍車”,15個重點路段的佔道經營也實現了臺賬清零。

  據介紹,三個便民綜合體有兩個面積將達1000平米以上,另一個也有500余平米。其中兩個是由原有的菜市場、超市升級改造,位於夕照寺中街的便民綜合體則是去年拆違、封堵開墻打洞後建成。龍潭街道城管執法隊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龍潭街道轄區內老小區多、居住密度大,居民對菜市場等需求十分強烈,從而也導致了不少商家佔道經營。“經過梳理,我們列出了15個重點路段,包括夕照寺大街、龍潭公園周邊、左安門內大街等。在這些路段均安排執法人員進行定點監督管理。”這位負責人介紹,“在取締佔道經營的過程中,我們採取循序漸進、疏堵結合的方式,一方面通過‘堵’,加大轄區主要街道佔道經營的查處力度,採用嚴管重罰的方法,控制新增佔道經營攤點,對在整治過程中屢勸不聽的,依法依規採取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措施;另一方面通過‘疏’,打造規範攤群點、引攤入集貿市場等方式,引導和督促15名佔道經營的業主進入市場規範經營。”比如,在龍潭地區小有名氣、受居民歡迎的“老崔煎餅”、“小四炸雞”,就都從原來的佔道經營,變成了現在進入正規場所經營。

  同時,龍潭街道“吹哨”交通支隊,開展了清理整治“僵屍車”行動,多舉措實現轄區主幹道“僵屍車”動態清零。據悉,從今年2月底開始,街道深入轄區街巷摸排“僵屍車”方位、數量,登記“僵屍車”相關信息建立臺賬,成立了“僵屍車”清理整治小組,小組由街道城管、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門相關科室人員組成最終確定了以夕照寺街、光明路、培新街等主要大街為整治主線,逐步向光明樓、綠景苑、夕照寺西裏等周邊小區延伸。截至目前,主幹道街區共清理“僵屍車”8輛,主幹道“僵屍車”已清理完畢,各小區內的“僵屍車”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中。騰出的地方全部歸還居民,有條件的還計劃建起口袋公園。 (北京晨報 記者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