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認識魅力北京 北京國際遊學大會在京舉行

2018-09-13 14:1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

讓世界認識魅力北京 北京國際遊學大會在京舉行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曹鵬程在大會上致辭。 攝影 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9月12日,北京國際遊學推廣活動暨第一屆北京國際遊學大會在北京市民俗博物館舉行,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曹鵬程出席了本次活動。來自歐美、東南亞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位遊學組織者和遊學旅遊代理商獲邀參加了此次活動。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曹鵬程在大會上發表了致辭,他説,遊學已經成為教育與文化和旅遊相結合的一種全球性時代潮流,受到全世界青年學生的普遍歡迎。北京作為中國的文化交流中心,在發展入境遊學的過程中,具有得天獨厚的文化、經濟和區位優勢。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擴大北京作為遊學旅遊目的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遊學團到北京來。

  針對北京遊學旅遊的下一步發展規劃,曹鵬程表示,北京將進一步規範北京遊學旅遊的市場秩序,促進遊學旅遊健康有序的發展;同時,將加大北京遊學旅遊資源的推廣,加強與國際遊學組織和機構的交流聯繫,共同討論遊學旅遊的發展方向,推動北京遊學資源“走出去”。

  國際遊學聯盟(ETC)創始人、主席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以及俄勒岡州大學校友會國際事務主任Katie Jo Walter女士共同在會上就北京國際遊學的機會、潛力和國際遊學的趨勢作主題演講。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表示北京的遊學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也有很大的開發空間。通過此次活動,她深度考察、感受了北京豐富的歷史、文化、人文資源和最新的遊學旅遊資源,更體驗到了北京國際化、專業化的服務水準。

讓世界認識魅力北京 北京國際遊學大會在京舉行

參會嘉賓在現場學習太極。  攝影 李勝蘭

  當被問及對北京遊學旅遊的發展有什麼建議時,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説,遊學旅遊和其他形式旅遊的最大區別是前者的針對性更強,能帶給遊客更深刻的參與感。因此,她認為,一方面旅遊部門應該和教育部門加強聯繫,達成合作,共同推動遊學旅遊的發展;另一方面,旅遊部門或相關機構應該針對不同的人群去制定不同的線路和産品。同時,遊學旅遊中的翻譯工作也十分重要,在遊客體驗的過程中,導遊或者是帶隊的老師,需要針對景點及其所包含的深厚內涵與遊客進行深度的溝通交流,才能帶給遊客更深刻的思考。

  會上,奧地利聯邦教育科研部職業教育司司長MAG. KATHARINA KISS女士、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制約教育與培訓部副主任何培、新東方科技教育集團總裁助理陳彬分別就“奧地利的教育遊學”、“研學旅行助力素質教育”、“遊學的影響力”等議題和國際遊學旅遊的發展進行了趨勢研討和經驗分享。國內開展入境遊學的重要旅遊機構與境外遊學機構代表進行了交流洽談和對接,為開拓北京入境遊學市場奠定了業務基礎。

讓世界認識魅力北京 北京國際遊學大會在京舉行

參會嘉賓在活動現場體驗拓片技藝。 攝影 李勝蘭

  北京民俗博物館是宣傳和展示北京文化積澱的一個窗口,活動間隙參會嘉賓在這裡進行了京繡、拓片等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産特色文化體驗。據了解,參加北京國際遊學推廣活動的嘉賓還將深度考察北京特色遊學旅遊資源。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旅遊委主辦,中國旅行社總社(北京)有限公司承辦。此次推廣活動的成功舉辦,是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委積極開拓市場,豐富北京旅遊新業態的標誌,將為擴大北京作為遊學旅遊目的地的知名度,調整北京入境客源結構起到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