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中關村硬科技孵化平臺授牌

2018-10-12 08:54: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孫傑)打造雙創升級版,智慧裝備、人工智能、積體電路、新材料等硬科技創新尤為關鍵,本市正在加速對此類孵化平臺的佈局。昨天上午,中關村管委會向27家中關村示範區硬科技孵化平臺進行授牌。

  中關村硬科技孵化平臺指的是註冊在中關村示範區範圍內,依託專業技術平臺及孵化服務資源,為相關領域科技型創業項目和企業提供技術研發、概念驗證、中試熟化、檢驗檢測等配套條件的孵化機構。這些孵化機構同時還將提供辦公空間、創業輔導、投融資、産業對接、媒體推廣等創業服務,促進項目落地、創業企業成長和支持相關産業創新發展。在日前舉行的全國雙創周北京會場啟動儀式上,這27家平臺的名單已對外公佈。

  從覆蓋範圍看,這些平臺落地在海淀、昌平、豐臺、亦莊、房山、大興、懷柔等多個中關村分園,分佈較為廣泛。這些平臺分別由高校院所、央企、市屬國企、外資企業、民營企業等主導建設,建設主體也十分多元。此外,平臺主要聚焦服務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健康、智慧裝備、人工智能、積體電路、新材料等高精尖産業領域,技術前沿性很突出。

  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翁啟文表示,下一步將在平臺專業化能力建設、設備投入、高技能人才引進、專業化運營服務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大支持,不斷完善硬科技創業孵化體系,“從而提升成果轉化綜合能力,提高各分園項目落地承載力和産業集聚度,以高水準雙創支撐首都科技創新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