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在門頭溝百花山成功舉辦

2018-10-13 17:4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金秋時節,晴空照百花 清水映紅葉。10月13日上午,綠地·華僑城杯第九屆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活動正式拉開帷幕。3000余名國內外徒步愛好者相約在北京門頭溝百花山,信步百花深處,盡享金秋美景。

  據了解,清水站的“醉美紅葉路線”賽道全長15公里,全程難易程度為中高等,海拔最高1203米,最低642米。本站採取隨到隨走的方式,由黃塔村出發,途徑景觀松,黃土崗,黃安坨牌樓,山菇養殖基地最終到達百花山停車場。

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在門頭溝百花山成功舉辦

團體參賽者在大賽起點集體合影留念(攝影 王然)

  百花山風景獨特、氣候宜人,在方圓2000畝的百花草甸上,植物茂盛,山花遍野,有華北天然植物園之稱。由於地處北京之巔,加上西高東低的地理特點和種類豐富的森林植被,門頭溝的紅葉不僅紅得最早,也紅的最久。15公里的線路設置帶徒步者穿越漫山紅韻的黃安坨,直達有“華北天然植物園”之稱的百花山林場,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天高雲淡霧濛濛,花紅葉紅山更紅,不同海拔的山楊林、落葉松林、灌木林、白樺林等交錯而生,金秋十月,林木褪去翠綠,遠山近坡上,鮮紅、粉紅、猩紅、桃紅,層次分明,似紅霞繚繞,情趣盎然。徒步百花山,置身於萬山紅遍的壯美景色之中,沿途飽覽如詩如畫的紅韻,體味一場身心俱暢、醉美金秋的徒步盛宴。

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在門頭溝百花山成功舉辦

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醉美紅葉路線”(攝影 王然)

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在門頭溝百花山成功舉辦

徒步參賽者在終點拍照留念(攝影 王然)

  徒步愛好者王先生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感覺很興奮。當初是跟著同事一起報名參加活動,他覺得這樣的活動在週末舉辦,既可以達到鍛鍊健身的目的,又可以跟朋友一起欣賞漫山紅葉景色,很是愜意。此外,王先生還告訴記者,今年大賽是用手機微信公眾號進行計時,這種方式很方便。徒步者不僅可以利用微信公眾號實時查看自己的行進時間,還可以在比賽結束後查看帶有自己名字、參賽號以及成績的完整電子證書。此外,記者還了解到,大會還設計了“徒步護照”,凡購買徒步護照的徒步者在完賽後可以蓋上大會精心設計的印章,為參與本次徒步大會留下美好印記。參加往屆徒步大會的參賽者可憑以往歷屆徒步大會的完賽證書、紀念章、服裝、號碼布等,加蓋當次徒步大會印章。

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清水站在門頭溝百花山成功舉辦

  徒步參賽者揮手衝向終點(攝影 王然)

  除此之外,在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還將舉行以“登高賞秋,祈福重陽”為主題的重陽節徒步活動,50余名老年徒步愛好者徜徉林地花叢,遊覽名勝古跡,登高賞秋景、共度重陽節、感受紅葉美、體驗夕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