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融媒體新聞行動 “永定河文化之旅” 在京啟動

2018-10-25 14: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大型融媒體新聞行動 “永定河文化之旅” 在京啟動

  參加大型融媒體新聞行動“永定河文化之旅”的嘉賓在北京永定河畔啟動儀式合影留念(攝影 大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0月23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大型融媒體新聞行動“永定河文化之旅”在北京永定河畔正式啟動。

  永定河是北京第一大河。千百年來,她孕育、催生、撫養了北京,被譽為“北京的母親河”。史學界有著“先有永定河,後有北京城”的説法。

  作為第十二屆永定河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永定河文化之旅”由北京電視臺和門頭溝區委宣傳部、門頭溝區文委發起,永定河流域多家區委宣傳部參與支持,數十家媒體記者和數十位專家學者加入行列共同“行走永定河”。在此次活動中,由電視、廣播、網絡、平面媒體組成的融媒體記者隊伍共同行走永定河,採訪報道永定河的歷史文化及時代新貌,體現改革開放40年成果,助力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展現首都文化建設、生態建設、新農村建設成就。

  “行走母親河 關愛母親河”。這支由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隊伍共同行走北京的母親河——永定河,用腳步丈量這條有著300萬年、孕育滋養出北京城的偉大河流,挖掘她的豐富文化內涵,感受她的時代脈動。

  在傳播方式上,“永定河文化之旅”採取融媒體矩陣報道的方式,由電視、廣播、網絡、平面媒體多平臺同步多視角進行報道。在內容上,各路記者將帶領觀眾以全新的視角去發現永定河、感受永定河,呈現這條古老的母親河今天的風采與未來的展望。從豐收的喜悅到綠水青山的盎然生機,從悠遠的歷史積澱到燦爛的未來藍圖,“一河永定、一門敞開;千年滋養、萬流入海;高山仰止、西望東來。” “永定河文化之旅”將西山永定河文化的挖掘推向高潮,將帶人們去發現一條既熟悉又陌生的母親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