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將打造生命科技産業基地

2018-11-15 09:10: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陳強)日前,房山區政府與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北京高端製造業基地,共同打造京東方生命科技産業基地項目。該項目分兩期實施,一期投資約136億元。房山區政府將為項目提供費用減免、協助審批、人才等政策支持。

  項目一期計劃包括健康事業總部研發與運營中心、生命科技創新中心、國際醫學轉化中心與卓越醫學科教中心和數字醫院(一期)等,總投資約136億元,整體預計于2022年投入運營,2027年進入穩定運營期。二期計劃佈局包括數字醫院(二期)、 全球合作夥伴産業園和其他相關項目。據了解,數字醫院(一期)正式運營12個月內,將被納入城鎮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醫療救助、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障的定點服務範圍。按照雙方協議,京東方集團公司將整合全球頂尖資源,致力於醫工融合創新,構建全球一流的醫教研産用生命科技創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