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北京榜樣圖片展 現場感受榜樣風采

2018-12-04 10:31:2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尹紅燕

參觀北京榜樣圖片展 現場感受榜樣風采

  本報訊(記者  王薇)日前,北京榜樣五週年大型圖片展在北京世紀壇開展。機關幹部群眾、市民代表、學生代表,上至七八十歲老人,下至蹣跚學步的孩童,紛紛自發來到北京榜樣圖片展領略榜樣風采,響應市委號召加入學榜樣我行動隊伍裏來。

  12月2日週日,在榜樣互動展示環節,2017年度提名獎獲得者牛寶紅為大家介紹什剎海的故事,2018年周榜朱冰貞現場為大家清唱崑曲。榜樣展示活動側重傳播優秀傳統文化,使觀眾在感受榜樣風采的同時傳承經典,傳播文明。

  來自保定的50多名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特意趕到北京,來到世紀壇觀看北京榜樣圖片展,老師們對孩子們實時講解榜樣事跡,教育孩子應該向北京榜樣學習。當可愛的孩子們齊聲喊出為北京榜樣點讚、學榜樣我行動的口號時,回應孩子們的是周圍無數拍照拍視頻的聲音,瞬間刷爆朋友圈。

  北京榜樣霍淑鳳留言:看到孩子們的視頻,我都流下激動的眼淚,我們做得很不夠,今後更要時時刻刻以榜樣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的先進事蹟不僅溫暖和感動著北京,還影響到更多的城市和群眾,進而推動社會文明程度的不斷提升!

  據了解,為辦好此次北京榜樣圖片展,主辦方進行了為期半年的認真籌備,收集5年來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各類圖片及視頻2萬多張,總時長1000多分鐘,歷年榜樣人物照片2000余張。為了更好地展現榜樣風采,主辦方還為五年來的年度榜樣專門拍攝了高品質的榜樣風采圖片,對年邁或不方便出行的榜樣專程請攝影師上門拍攝,進一步強化禮遇榜樣常態化的工作規範,深受榜樣歡迎。在圖片展2014年至2017年年度榜樣風采展區,不僅是市民群眾普遍好評的展區,也是北京榜樣和親屬最喜歡拍照合影的區域,每一位榜樣圖片都力求真實溫暖,榜樣事跡介紹樸實感人,使觀眾感受榜樣風采的同時激發學榜樣我行動的自覺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