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套燈飾裝點懷柔夜景

2019-01-31 08:51: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三萬套燈飾裝點懷柔夜景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鐘勇輝)昨天入夜,懷柔城區近三萬套燈飾同時點亮。燈籠、中國結、小品燈飾精緻喜慶,吸引市民駐足拍照、在朋友圈裏曬夜景。

  據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春節景觀佈置以“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為主題,突出做好城區“三縱、五橫、兩公園、六節點”的景觀佈置。“三縱”是指青春路、迎賓路、開放路;“五橫”是指北大街、興懷大街、後橫街、府前街、南華大街;“兩公園”是指青春公園、普法公園;“六節點”是指開放路北口、迎賓路北口、公安局景觀角、迎賓路南口、石廠紅綠燈、高桿燈。

  今年,懷柔的節日景觀佈置堅持高起點規劃設計,在提升城市整體夜景環境的基礎上,為不同區域定義了不同的風格主題,通過穿插結合、點線串聯的方式,融入傳統、文化、科技等元素,打造城市夜景觀,營造紅火熱鬧的中國年味兒。

  在打造新春喜慶城市風景的基礎上,今年,懷柔區也將為市民烹制精美的文化大餐,涵蓋第29屆群眾藝術節開幕式、雁棲鎮第四屆燕城餃子宴、斂巧飯民俗文化節、懷柔春晚、花會表演、非遺展示、冰雪嘉年華、農副産品展賣等110余項區級文化活動。此外,各社區、農村預計將開展近400項文化活動,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滿足人們節日文化需求。張文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