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開通96105為企服務直達專線 實現“接線即辦”

2019-02-28 16:52:04|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為進一步落實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9+N”政策2.0版工作任務,助推北京經濟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在市委、市政府統籌部署下,朝陽區緊抓優化營商環境實踐,化繁為簡,化零為整,發揮政務服務“門、窗、網、號、端”的集成優勢,突出“一號”傳遞“哨聲”,整合多條政務服務熱線,正式開通96105為企服務直達專線,面向企業推出暢通服務。

  96105直達專線 建設朝陽區為企服務總客服

  為了給企業提供更便捷的服務體驗,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朝陽區已對全區34條政務服務熱線進行梳理,除緊急類熱線和因專業性強、集成度高、諮詢服務量大確需保留的熱線外,其餘23條政務服務熱線均整合到96105,並集中體現利企便民宗旨,打造為企服務專線,打通政策服務通道,將優質、便捷的服務直達企業,切實解決企業最關心、最迫切的需求。

  專線圍繞營業執照辦理、企業年報、企業檔案、投資服務、積分落戶、工作居住證、人才業務辦理、醫療衛生、婚姻登記諮詢等企業和個人關注的問題,覆蓋工商朝陽分局、區人力社保局、區發改委、區教委、區文化委、規土委朝陽分局、區住房城鄉建設委、區商務委、公安朝陽分局等46個部門28類個人服務和設立變更、準營準辦、投資審批等31個法人服務在內的1584個區級服務事項。以上事項由96105為企服務專線統領,按照“訴求響應,直達服務”的原則,進一步幫助企業和個人了解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提升營商政策解讀的精準度和針對性。

  打造專線諮詢督辦平臺 企業訴求“及時辦”

  朝陽區96105為企服務直達專線的開通,不僅為企業提供了政策諮詢的便捷服務,同時通過業務流程再造、服務環節優化等方式,形成由96105為企服務專線統一受理,各責任單位分工辦理的運作機制,為企業提供精準化、個性化的政策查詢、業務諮詢、難題協調等服務,實現“接線即辦”的服務效應。

  為實現企業訴求與基層辦理的“無縫銜接”,朝陽區在優化諮詢服務流程的同時,完善專項督辦機制,加大協調督查、回訪核查力度,通過定期分析匯總等方式,實時跟蹤企業訴求落實情況,確保企業訴求“有人辦、馬上辦、認真辦”。

  更新營商訴求大數據 助力首都經濟發展

  96105直達專線在為企業提供諮詢服務的同時,同步承載著營商訴求數據庫更新的重要功能,通過接收企業諮詢等相應訴求,聚焦企業“了解不全、理解不透、用不充分”的難點問題,進行收集、匯總、分析、挖掘,對企業反饋多的高頻事項開展規律性研究,建立典型案例庫,由點到面帶動企業訴求問題解決。

  朝陽區將對標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9+N”政策2.0版工作任務及朝陽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8-2020年)》工作安排,對96105為企服務直達專線中所反映的難點痛點進行專門歸檔分類,統一籌劃,統一解決,針對困擾企業的高頻問題,適時組織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解答,並將高頻問題集結成冊,同步在區級政務服務中心“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服務”綜合諮詢專區面對面為企業進行專題講解,確保線上收集、線下解決,為首都經濟發展提供穩定良好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