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文化嘉年華”將亮相國家體育場“鳥巢”

2019-05-15 09:12: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亞洲文化嘉年華”今晚綻放

  本報訊(記者 徐顥哲)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亞洲文化嘉年華”將於今晚(5月15日)亮相國家體育場“鳥巢”。5月12日,“亞洲文化嘉年華”已經順利進行綵排,成龍、張藝興、郎朗、張傑、陳偉霆以及鄭智薰(韓國)、杜氏清花(越南)、林俊傑(新加坡)、埃登·霍藍(以色列)等文藝名人紛紛登臺亮相。此外,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也將在嘉年華上獻唱《今夜無人入睡》。

  今晚的“亞洲文化嘉年華”,將在交響互動大合唱《我們的亞細亞》中拉開序幕。《我們的亞細亞》由中國交響樂團、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以及由來自亞洲眾多國家的樂手組成的亞洲聯合樂團合奏。作為“亞洲文化嘉年華”的主題曲,該歌曲已于5月8日發佈,旋律激昂高亢,歌詞朗朗上口。

  來自亞洲各國的演員們將帶來具有各國特色的歌舞節目,呈現一齣多姿多彩的亞洲風情大聯歡。古老的絲綢之路綿延萬里、跨越千年,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豐富多樣的文化特色,各國文明之間交流對話、融合互鑒的美麗畫卷也在演出中緩緩展開。日本的和太鼓、俄羅斯的風情歌舞、巴基斯坦的民謠、土耳其的火舞……這些歌舞節目雖然語言和民俗風情各有不同,但承載了共同促進亞洲文化繁榮的美好祈願,將用文化交融的創意編排,給觀眾帶來深刻的情感體驗與情感共鳴。

  鼓舞飛揚、青春亞洲,亞洲文化正以其勃勃生機向世界宣告其大有可為之勢。“亞洲文化嘉年華”同樣匯聚了“青春力量”,歌曲《光耀亞洲》中,來自各國的年輕人載歌載舞相聚這方舞臺,共同唱出自豪感,唱出自信心,唱響光明未來。這些節目不僅昭示著青春亞洲的無限活力,更為亞洲人民凝心聚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共同開創亞洲美好未來奏響最強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