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兩展一節”6月21日開幕

2019-06-13 15:48:02|來源:人民網|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2019北京“兩展一節”6月21日開幕 頂極茶産品集中亮相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2019北京國際茶業展、全國品牌茶企專題展示、全國重點産茶地區展示、舉辦青年國際茶會……6月12日上午,北京2019“兩展一節”新聞發佈會舉行,記者獲悉,為期四天的2019北京國際茶業展、2019北京馬連道國際茶文化展、2019咸陽茯茶文化節,將於6月21日在北京展覽館和馬連道茶葉一條街同步開幕,屆時全球最頂極的茶産品將扎堆亮相,給京城百姓獻上一份茶行業的大餐。

  據了解,今年的展會展覽面積共計2.5萬平方米,97%以上為特裝展位,匯集全球一線品牌企業,涵蓋茶葉行業全産業鏈,品類齊全、種類繁多,集中外茶葉之精品;300余家企業將參展,其中90%以上為一線品牌企業,特別是中茶、大益、竹葉青、浙茶、張一元、吳裕泰、武夷星、動庫戎氏、品品香、白沙溪、湘益茯茶、涇渭茯茶、雨林古茶坊、下關沱茶、六大茶山等中國茶葉代表性品牌企業,本次展會除了西城馬連道展區、咸陽茯茶展區、茶企品牌館、國際館、精品茶具以及茶包裝展區外,特別強化了黃山、梧州、雅安、福州、銅仁等地級市和福鼎、平陽、泰順、固始等縣域産區的設置。國際展區吸引了來自日本、韓國、斯裡蘭卡、肯尼亞等十余個産茶國參展。

  這次2019“兩展一節”的主賓城市是咸陽市,據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趙月為介紹,咸陽市將通過舉辦北京、咸陽、西安三地同頻共振、展示展銷、産銷對接洽談、“咸陽茯茶消夏之夜”、“樊登講茶”、茯茶品鑒體驗、咸陽茯茶跨界供需交流會、咸陽茯茶産業高峰論壇等十項專題活動展示“咸陽茯茶”文化內涵。

  活動期間,將在咸陽統一廣場設立“2019咸陽茯茶文化節”分會場,在西安北客站舉行“咸陽茯茶”高鐵品牌列車首發儀式,在北京展覽館報告廳舉行專門為祝賀“兩展一節”開幕製作的“咸陽茯茶”紀念郵票首發儀式,屆時將在北京展覽館報告廳咸陽專場推介會上舉行三地連線現場直播,展示活動盛況。

  “我們願意以茶為媒,積極融入全國乃至全球茶産業交流與合作,抓住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歷史機遇,把秦風唐韻的熱情帶給北京的老百姓,把金花茯茶的馨香送給首都的朋友們。”趙月為表示。

  據悉,西城區政府還將與咸陽簽署兩地締結友好城市戰略合作協議,同時兩地教委、科信委、商務局、文化和旅遊局、衛健委、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將簽署合作協議(或協作備忘錄),有效搭建産銷兩地對接平臺,不斷提升馬連道轉型升級,充分利用茶資源優勢,深化兩地多領域發展,推進茶經濟文化品質提升,促進共贏發展。

  此外,2019“兩展一節”期間將舉辦企業品牌及獲獎産品發佈等專題推介會外,咸陽市、梧州市、雅安市、泰順縣等産茶區政府將舉行多場精彩紛呈的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活動,突出鄉村振興、精準扶貧、跨界融合、品牌打造等多個亮點主題,展示茶區風土人情及當地優秀茶葉品牌和産品。雙江動庫、白沙溪、極白、蒼梧六堡茶等眾多知名品牌企業也將分別舉行自有品牌的形象展示與推介活動。

  西城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馬連道國際茶文化展期間,西城區將與印度大使館和中國農業合作促進委員會合作舉辦青年國際茶會——印度茶會。同時,還將舉辦中國精品茶葉品鑒大賽(WTTC)、中國精品茶葉衝煮大賽、“一帶一路”國際茶葉高端對話等。

  據了解,西城區政府已連續舉辦了十八屆“北京馬連道國際茶文化展(節)”並以其獨特的形式和內容,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積極參與。為促進馬連道産業轉型升級,北京茶葉交易中心,北京茶葉博物館,馬連道工作站等都正在成為促進茶産業發展,服務茶産業提升和茶文化融合的平臺,並以此為載體,用茶文化、茶金融、茶地産等多方合力,助推馬連道茶産業。馬連道街作為“中國茶葉第一街”,其品牌在中國茶産業中的地位和優勢日益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