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水利科技 各國專家齊聚北京

2019-07-10 11:3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Symwater2019參會者共聚北京_副本

iSymwater2019參會者共聚北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薛斐斐):7月8日至7月11日,由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英國曼徹斯特都市大學計算與數字技術學院共同主辦,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和水沙科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協辦的首屆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ater Modelling (iSymWater2019)國際會議在北京召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院長崔保山_副本

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院長崔保山

  據悉,來自中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意大利、日本等多個國家的14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大會。會上各國專家學者共同聚焦日漸突出的水環境保護和水生態修復問題,為水環境和水生態的改善建言獻策,就解決相關問題的關鍵技術進行了廣泛的學術交流和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英國愛丁堡大學工學院院長Alistair Borthwick 在大會上發言_副本

英國愛丁堡大學工學院院長Alistair Borthwick在大會上發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英國曼徹斯特都市大學教授Jian Guo Zhou參加大會_副本

英國曼徹斯特都市大學教授Jian Guo Zhou參加大會

  隨著經濟的不斷快速發展,水環境問題日益嚴重。扭轉環境惡化、改善環境品質已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熱點。本屆國際會議的與會學者就目前先進的模擬方法及應用進行了深入討論,認為目前各國水環境形勢依然嚴峻,水力模擬技術對解決水環境及水生態問題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本屆國際會議組委會主要負責人_副本

本屆國際會議組委會主要負責人(右二為組委會負責人劉海飛教授)

  據本屆大會組委會負責人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劉海飛教授介紹,隨著科技邁入“大數據”時代,傳統的水力模擬技術也隨之與時俱進。在此背景下,本屆大會成為了最直接快速的了解和分享本領域的學術前沿,促進了學術研究的國際合作和創新成果的産出,為解決水環境問題提供了一個嶄新的交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