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北京延慶

2019-07-11 14:52: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7月11日,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中關村延慶園簽約儀式暨企業新技術新産品推介活動,在中關村現代園藝産業創新中心圓滿舉行,5家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延慶。截至目前,延慶區已引進中國農業大學園藝學院、北京農學院都市農業研究中心、北京農業科學院等11家科研單位,以及33家園藝企業入駐,形成現代園藝産業聚集優勢。 

5家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北京延慶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張鶴軒

  借助籌辦舉辦世園會契機,延慶區積極引進園藝企業,大力發展現代園藝産業,構建具有延慶特色的現代園藝産業集群。2018年5月,中關村現代園藝産業創新中心落戶延慶,成為中關村園區中首個園藝産業方面的創新平臺,並將打造現代園藝産業創新發展新標杆。在簽約儀式現場,中關村科技園區延慶園管理委員會與北京禦贍園園藝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胖龍麗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林大生態環境工程有限公司、中花怡家花卉園藝(北京)有限公司、有機地球(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家現代園藝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5家企業落戶延慶後,將在土壤基質研發、種質資源研發、種業貿易平臺、盆栽植物組合、園藝衍生品生産等領域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活動現場,中關村現代園藝産業創新中心12家企業的新技術、新品種、新作品同時亮相,如北京益卉農業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培育的延慶系列月季新品種“媯水女神”、“夏都之光”、“海坨之聲”、“長城歌謠”;北京禦贍園園藝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採用土壤改良、修復治理、營養診斷等綜合管理手段優化果樹種植工藝、製作出的盆栽化果樹;中花怡家花卉園藝(北京)有限公司産品以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為作品靈魂,結合空間藝術,色彩藝術,植物配置於一體,以創新理念製作的廣受市場認可的組合盆栽作品“盛世奏華章”系列;有機地球(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採用新工藝、用綠色生産模式生産的高端“零化學添加”純植物配方護膚品等,吸引了眾多關注。

5家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北京延慶

市民駐足欣賞花卉作品 攝影 張鶴軒

  據了解,中關村現代園藝産業創新中心為現代園藝産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進駐中關村現代園藝産業創新中心的企業除可以享受中關村及延慶區一系列相關扶持政策外,延慶區政府與中關村管委會在去年聯合製定發佈了《關於促進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現代園藝産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政策,並且還將出臺專項辦法,支持現代園藝企業在延慶發展壯大。

5家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北京延慶

綠墻景觀作品 攝影 張鶴軒

5家世園會參展企業落戶北京延慶

花卉園藝作品——盛世奏華章之華天富貴 攝影 張鶴軒

  同時延慶積極推動園藝産學研合作落地,在本土産業園與科研團隊之間架起橋梁。中國農業科學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課題研究團隊、中國農業大學菊花育種團隊、北京林業大學菊花育種團隊、北京市功能花卉工程科技研究中心等科研機構也在延慶陸續開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