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花卉嘉年華全新上線 打造高檔商場式花卉藝術空間

2019-08-08 09:14:2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花卉嘉年華全新上線

北京花卉嘉年華全新上線 打造高檔商場式花卉藝術空間

  消費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桐和白楊樹枝丫上挂滿了花卉,仿佛步入奇幻森林;百香果、無花果樹與鮮花簇相互簇擁;來自貴州的石磨盤、舊木凳和“侗族新娘”相映成趣……位於玉泉營環島東北角的北京花卉嘉年華內一步一景,已經成為網紅拍照打卡地,這裡不僅是個極具觀賞性的“植物園”,全新消費模式也正式上線。

  8月7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花卉嘉年華獲悉,花卉嘉年華打造成高檔商場式花卉行銷場所與花卉藝術空間,為消費者提供精細化、體驗式的花卉消費休閒服務。

  上個月,首屆花卉嘉年華室內軟裝大賽在此舉行,來自中國內地、港澳臺地區和馬來西亞等地的70多個頂級花藝團隊同臺競技,創作了70余個風格迥異的花店,也為觀眾帶來了70多座清新唯美的“花園”。北青報記者看到,花藝師們用PVC管和切花打造出兩面“花墻”,還給花墻配上了粉紅色的凳子,不少市民駐足拍照。大賽結束後,這些花店“樣板間”都一一保留,知名品牌花卉和園藝資材商“拎包入駐”,可以為消費者提供綠植、鮮花、幹花、茶藝、觀賞魚等産品,目前入駐率已經超過七成。

  由於鮮花、植物對氣溫和濕度的要求頗高,這裡常年溫度控制在26℃,中央空調自動調溫、噴淋系統自動加濕。“森林式”的花卉商場,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消夏避暑。開業不到1個月,這裡每天平均客流800人左右,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打卡地。

  在這裡,消費者不僅可以看到頂級花卉室內軟裝,還可以買親民價格的花卉綠植。8元綠蘿、5折捕蠅草、8折鮮花……每家鮮花企業都紛紛推出特價花卉。“這裡售賣的鮮花都是從廣州、昆明等基地直送,價格會比市場價低25%。”北京花卉嘉年華相關負責人介紹,花卉綠植的價格親民,品質也是有保證的,從基地空運全部一天送達,保證植物的新鮮。

  花卉嘉年華的消費場景更加多元和時尚。北青報記者看到,在無人花卉超市中,消費者選擇花卉産品後,通過刷臉支付就能完成消費,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多功能活動區以花為媒,通過花藝體驗、親子互動、攝影比賽、全民插花日、花藝表演秀等活動,向公眾免費普及花卉知識、插花文化與綠色生活方式。在消費的同時,市民還可以在水吧、書吧、花園餐廳、公共休息區等盡享休閒。

  為了方便消費者購買植物和鮮花,未來花卉嘉年華還將推出“花卉外賣”。消費者通過微信公眾號(北京花鄉花卉嘉年華文化藝術中心)註冊會員,會員直接在小程式平台下單,並享受“一對一”配送服務,北京城區當天必達。此外,公眾號還會推送相關插花課信息,會員通過微信報名預約後,免費參加插花課程。攝影/本報記者 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