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世界盃打響“相約北京”頭一炮

2019-10-24 09:26: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高山滑雪世界盃打響“相約北京”頭一炮

  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比賽是國際雪聯的賽歷賽事,中國是第一次舉辦這種級別的賽事,也是相約北京冬季系列體育賽事和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的首場比賽。2020年2月15日至16日,將舉行男子滑降和男子超級大回轉的比賽。據了解,截止到9月30日,已經有19個國家的111名運動員、186名隨隊官員完成了預報名,並提供了簽證信息。

  延慶賽區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三大賽區之一,位於北京西北部,距北京市中心93公里,驅車65分鐘就能到達,距離延慶城區約25公里,享譽世界的八達嶺長城就在這裡。此次高山滑雪世界盃所使用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位於延慶西北部的小海陀山上,海拔2198.33米,賽區包括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和延慶冬奧村3個新建場館及部分配套設施。

  舉辦此次高山滑雪世界盃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男子滑降賽道長2911米,高差885米,平均坡度30度;男子超級大回轉賽道長2264米,高差690米,平均坡度30度;訓練賽道長2016米,高差560米,平均坡度28度。(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