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動漫北京”閉幕

2019-11-18 09:40: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昨天(11月17日)下午,持續四天的第八屆“動漫北京”在全國農業展覽館閉幕,漫迷們依依不捨地和一年一度的節日告別。

  本屆“動漫北京”活動分為動漫IP與衍生品推廣工程、動漫遊戲互動體驗展、高端主題論壇活動、2019金翼獎及雙創大賽評選、動漫遊戲嘉年華五大主題板塊。衍生品設計、遊戲機體驗、明星見面會、影視作品展映、才藝大賽、動漫歌曲大賽、知名漫畫家簽售會、知名配音演員見面會、音樂會……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眾多漫迷齊聚。其中,首創數娛和平精英電競大賽尤為引人關注,24支海選賽優勝戰隊集結動漫北京現場,在眾多漫迷的見證下展開決戰,最終3支戰隊分獲冠、亞、季軍。

  此次“動漫北京”還見證了許多動漫産業發展的“大事件”。活動期間,北京漫畫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匯聚了來自北京大學、中央美術學院、人民日報、中國美術家協會等國內頂尖漫畫研究機構的十余名重量級專家學者,為北京的動漫遊戲創作生産提供智力支持。

  動漫遊戲産業6項團體標準也在本屆“動漫北京”上正式對外發佈。為全面提升産業綜合效益和産品品質,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標準化工作委員會會同相關企業,共同推出了《三維動畫鏡頭預演製作流程規範》《三維動畫模型製作流程規範》《影視動畫三維模型製作》等6項團體標準。

  為促進中外版權方、發行方交流合作,影漫遊版權推介會在本屆“動漫北京”期間舉行。來自世界及全國各地的騰訊、快看漫畫、日本JCCD Studiod等百餘家企業的200余個項目參加了推介會,為企業搭建了版權交易、合作、衍生品開發及運營的重要國際合作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