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冰雪藝術展”亮相故宮

2020-01-07 10:03: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佳藝

  昨天, “迎冬奧冰雪藝術展”在故宮博物院齋宮開幕。此次展覽由北京冬奧組委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故宮博物院協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恒甫冰雪藝術中心承辦,是“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是中國首次以冬奧運動與冰雪藝術為主題舉辦的展覽。展覽以“冰雪”為主題,突出藝術性、專業性和中國特色,將持續至2月29日,觀眾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入院後可免費參觀。    

  本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76件(套)。其中影像作品93幅,繪畫作品26幅,雕塑作品16件,裝置作品41件(套)。作品突出冬奧元素和冰雪元素,展示現代冰雪藝術,展現雪花清韻、冰彩神奇、窗花夢幻、雪國聖境等冰雪藝術作品,傳播冰雪的自然之美、藝術之美、人文之美,通過攝影、繪畫、裝置等藝術門類的優秀作品全面展示冬季運動和冰雪的獨特魅力。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表示,舉辦“迎冬奧冰雪藝術展”,旨在充分利用我國豐富的文化藝術資源,展示中國冰雪藝術之美,吸引社會各界參與冰雪運動,為冬奧會籌辦營造濃厚氛圍。(記者 徐顥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