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東舉辦芒果文化活動月 以果為媒助推脫貧攻堅

2018-07-27 14:17:06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近日,百色·田東芒果文化活動月新聞發佈會上獲悉,7月田東縣將圍繞芒果文化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提高芒果産業知名度,打響品牌,助推脫貧攻堅。

  這次發佈會在田東縣林逢鎮林馱村那王芒果標準示範基地舉行,發佈會現場周圍的芒果樹上,成熟的芒果已經挂滿枝頭,一幅豐收的喜人景象。村民唱起壯族山歌,歡迎遠道而來的客商和遊客。

  百色市委常委、田東縣委書記劉明國介紹,田東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是我國芒果栽培最適宜的地區之一,是“中國芒果之鄉”。田東被認定為中國首批特色農産品優勢區。

  據田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黃萍介紹,這次芒果文化活動月期間,田東縣將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舉辦豐富的旅遊、經貿、文體活動,提升芒果文化影響力,展現脫貧攻堅取得的戰果,展示田東紅色文化和非遺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

  據了解,目前,田東縣芒果種植總面積32.6萬畝,投産面積20萬畝,今年預計總産量21萬噸,總産值12億元。芒果已成為田東最大的扶貧産業,是廣大農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也是最具優勢、最有潛力的特色農業産業。(記者 覃廣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