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丨打造生態強省展示窗口 推動生態建設全民參與

2017-03-21 15:34:41  來源:湖南日報  責編:陳晨

  湖南日報訊:3月1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省森林植物園檢查生態建設、野生動植物保護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要求省植物園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打造生態強省的展示窗口,努力推動生態建設全民參與。

  陽春三月,正值2017湖南第九屆世界名花生態文化節暨第十三屆櫻花節舉辦之際,園內鳥語花香,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許達哲實地考察了植物園各植物專類園區、世界名花廣場、綠化湖南功臣紀念碑、野生動物救護繁殖中心等地,並聽取了有關生態文明建設、野生動植物保護及生態旅遊的情況介紹,了解了該園園情、發展狀況以及今後發展思路。

  許達哲對植物園在科學研究、物種保存、生態旅遊、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我省林業發展成效顯著,植物園作為湖南林業的一個縮影,要在做好林業科學研究的同時,更好發揮示範、帶動、教育等作用,把植物園真正打造成生態強省的展示窗口和承載生態文明發展成果的重要平臺,推動生態建設全民參與,生態建設成果人民共享,為生態強省建設注入強大活力。

  許達哲強調,清明節即將來臨,全省各級各部門務必要加強森林防火,確保防火責任層層落實到崗到人,突出抓好對各類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人群的監管,切實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生態建設成果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記者 冒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