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旅丨休閒農業 串起城鄉旅遊“一家親”

2017-04-12 13:21:21  來源:陜西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秦渡農莊

  近年來,我省以農耕文化為魂,以美麗田園為韻,以生態農業為基,以傳統村落為形,以創新創造為徑,利用“旅遊+”、“生態+”等模式,拓展農業多種功能,推進農業、林業與旅遊、教育、文化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觀光農業、體驗農業、創意農業等新業態,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提升工程,著力將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培育成繁榮農村、富裕農民的新興支柱産業。 

  今年清明節三天假期,不少人選擇在近郊遊玩娛樂。依託資源優勢,我省各地培育打造了以欣賞田園美景、品味鄉土美食、參與農事活動、感受農耕文化等為主要內容的休閒農場、農莊。他們結合區域特色,打造陜北風情、陜南山水、關中情調,發展了一批民俗文化、農事節慶等不同類型的休閒農業新業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