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丨生態立省 守護美好家園

2017-05-08 13:42:00  來源:湖北日報  責編:陳晨

  湖北日報訊:因為最美跑道,今年4月9日,武漢馬拉松火了。此前,丹江口環庫公路也在網上爆紅,被譽為中國最美山水公路。

  從城市到鄉村,美麗湖北的畫卷徐徐鋪展。這幅畫卷,以綠色打底,從生態省建設著筆。

  湖北省是黨的十八大以後全國首個生態省建設試點省份。2014年11月,《湖北生態省建設規劃綱要2014-2030年》審定實施。全省先後有18個市、縣、區納入國家級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保護試點示範,神農架林區確定為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省級以上生態示範市、縣、鄉鎮、村和環保模範城市達到2266個;省級以上森林城市(鎮)、綠色示範鄉村達到2921個。湖北省還率先開展生態紅線劃定試點,33.4%的國土面積納入紅線管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碧。湖北省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著力推進長江大保護,加強環境綜合整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獲得感。

  加快推進綠滿荊楚行動,讓青山長在

  3月,春光明媚,仙桃市各個植樹造林點一派火熱。胡場鎮318國道一側紅旗招展,100多名村民在地裏栽種水杉、池杉大苗。楊林尾鎮潘口村前的溝渠整治一新,兩岸栽種垂柳、紫玉蘭、桂花樹等,村莊掩映在樹木之中,寧靜安詳。

  該市奮力打造水鄉田園城市,在兩年實現綠色全覆蓋目標後,又提出三年創國家級森林城市目標。據統計,該市今年已經完成造林3.2萬畝,佔省下達任務720%。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