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丨江西“生態+”繪出“中國色彩”

2017-05-08 13:42:22  來源:江西日報  責編:陳晨

  江西日報訊:綠色經濟正以蓬勃之勢,在全球經濟發展中開始呈現出新的強大的力量。江西是中國最綠的省份之一,肩負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以及“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雙重使命。綠水青山究竟價值幾何?2017年3月,省委、省政府作出決策部署——以“生態+”培育綠色經濟新動能。

  截至2016年,江西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3.1%,主要河流監測斷面水質達標率88.6%。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專家認為:發展綠色經濟,江西優勢明顯,但任重道遠,仍需努力克服産業規模小、資金技術不足、創新研發不夠等短板。如何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驗證“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江西立足省情,選擇綠色智慧農業、大健康、節能環保、新能源産業為突破口,以“生態+”為主模式,志在讓綠水青山流金淌銀,用金山銀山輝映生態江西底色。

  不負青山,方得金山。近年來,我省大力構建以新型工業化為核心、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為重點的綠色産業體系,綠色經濟穩步壯大。

  在農業領域,智慧農場、市民農場以及個性化定制服務、“生産基地+中央廚房+餐飲門店”等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農業與健康養生、休閒娛樂、教育文化等領域正發生深度融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