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大美青海生態雲”

2017-06-22 09:54:29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陳晨

  青海日報訊:6月20日,青海省環境保護廳與浪潮集團有限公司共建“大美青海生態雲”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西寧舉行,副省長田錦塵出席簽約儀式。

  為全面落實“四個扎紮實實”重大要求,著力推動“四個轉變”,把“保護生態環境首先要摸清家底、掌握動態,要把建好用好生態環境監測網絡這項基礎工作做好”落到實處,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産業及省政府與浪潮集團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要求,青海省環境保護廳不斷加大環境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初步搭建了“大美青海生態雲”平臺,構建了以雲存儲、雲計算為主的、更加滿足生態環境管理需求、技術先進、發展空間廣闊的環境監管技術支撐體系。與浪潮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旨在進一步密切雙方合作關係,攜手推進“大美青海生態雲”“生態環境大數據中心”和“環境信息異地災難備份中心”建設,實現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據了解,“大美青海生態雲”等三項工程是青海省環境信息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信息化服務生態環境保護、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有效載體,建設好三項工程,將對進一步提高全省生態環境監管科學化、精細化水準,為生態環境保護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花木嵯 張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