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水專項今年將啟動23個項目

2017-07-05 15:53:25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記者從近日在京舉行的水體污染控制與治理科技重大專項“十三五”實施推進會上獲悉:“十三五”期間,水專項共設置31個項目,中央財政投資達44億元,今年將啟動23個項目。

  據介紹,啟動10年來,水專項在“三河三湖”等重點流域開展技術攻關和應用示範,研發了300余項關鍵技術和集成技術,建成了一批示範工程,獲得授權專利1400余項,編制300余項標準和技術規範,基本實現了階段目標。

  水專項第一行政責任人、環境保護部副部長黃潤秋表示,水專項作為國家重大科技工程和民生工程,要從關鍵科技問題出發,加快研發一批節水、治污、修復等關鍵核心技術,進一步提升科技對水污染治理和水環境改善的科技支撐作用。“十三五”時期是水專項的決勝階段,下一步,水專項要為“水十條”和水生態保護提供科技支撐,促進水環境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抓牢抓實標誌性成果産出;加快成果轉化落地,全方位支撐地方“水十條”目標的實現。(記者 孫秀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