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産業發展帶動脫貧致富

2017-12-01 17:28:39  來源:貴州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香紙溝楓葉谷旅遊度假區

  貴州日報訊:位於烏當區新堡鄉王崗村的香紙溝楓葉谷旅遊度假區,這裡綠樹碧草,曲徑通幽,偶見一朵鮮花,完全感受不到冬季的氣息。

  楓葉谷旅遊度假區行銷經理陽夢迪向記者介紹,景區從開業至今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一直致力於精準扶貧,帶動當地村民就業。

  “入口處的停車場,除少部分度假區自營外,其餘都讓渡給當地村民經營、管理。”陽夢迪介紹道。除此之外,景區周邊農家樂、山莊、果園、餐飲、旅店業、小商品零售業等相關産業,都讓渡給王崗村村民經營。在楓葉谷旅遊度假區的400多名員工中,當地員工就有300多名。

  “這幾天天氣轉涼,泡溫泉的多了,一天賣出十幾套泳衣不在話下。”王崗村村民花貴全高興地説。

  2016年11月,貴陽市成功列入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名單,目前正按照“全景式打造、全季節體驗、全社會參與、全産業發展、全方位服務、全區域管理”的理念,強力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各項創建工作。

  袁雲龍表示,在發展全域旅遊的過程中,貴陽市將深入推進“三變改革”,鼓勵、引導和支持老百姓以合作社形式,在景區周邊開辦露營地、鄉村旅舍、農家樂、停車場等經營性項目,因地制宜發展農家樂餐飲、特色旅遊商品、土特産品、農事體驗娛樂等鄉村旅遊業態,優先吸納周邊勞動力就業,共享旅遊發展紅利,全面增強城鄉經濟發展的活力和實力,以旅遊産業發展帶動鄉村脫貧致富,加快構建城鄉一體共享發展新體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