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四級河長已有近31萬名

2017-12-06 13:38:5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從水利部獲悉:全面推行河長制總體進展順利,目前全國省市縣級河長制工作方案已全部印發實施,98%的鄉鎮印發工作方案,30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省市縣鄉四級工作方案全部出臺。

  全國已明確省市縣鄉四級河長近31萬名,其中省級河長331人,53名省級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總河長,各地還因地制宜設立村級河長61萬名。23個省份提出今年年底全面建立河長制,遼寧、廣西等8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明確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長制。

  一些地區還根據本地河湖管理保護需要,制定出臺地方性法規及問題清單制度、河長巡河制度、河長名單公告制度等政策措施。在河湖面貌改善方面,河湖管護責任更加清晰明確,很多河湖實現了從“沒人管”到“有人管”、從“多頭管”到“統一管”、從“管不住”到“管得好”的轉變。各地積極開展清除河道違章、清潔河道垃圾、消除黑臭水體等專項整治行動。(記者 趙永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