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土地流轉 合作共贏

2017-12-20 13:31:3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東埠前村針對村民及貧困戶收入來源不穩定,收入來源少的問題,村兩委幹部和駐村第一書記多次召開黨員、村民代表會議研究商議,決定在村南進行土地流轉,流轉出的土地統一種植品種為豐産高效黃金脆鮮食黃桃,自項目實施以來,得到廣大群眾的支持和配合,群眾自發的清理土地上的楊樹和附著物,目前第一階段共流轉南坪土地500余畝,成立了蘊華果品專業合作社,該村所有46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加入合作社。針對園區道路硬化及園區灌溉缺乏水源等問題,駐村第一書記積極協調各方力量,修建了長約2公里的扶貧生産路,園區道路達到全部硬化,協調水利部門新修建了泵 站一座,鋪設灌溉管網2000余米,實現園區灌溉全覆蓋。 

  下一步園區內將配套滴灌設備更好的利用水資源並節約用水。通過園區的的不斷發展讓貧困戶達到持續穩定增加收最終實現貧困戶脫貧致富的長效目標。(供稿單位: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  作者:黃黎明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