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互聯網+”電商扶貧

2017-12-20 13:32:2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沒想到我種的小米還能通過網絡賣到北京上海去。”陳官莊村的老王不停的説,眼神裏帶著一股子得意勁。這一切都要得益於鄉黨委發起的電商扶貧.

  鄉黨委將“互聯網+”與扶貧開發有效結合,為全鄉扶貧開發事業另辟蹊徑。成立電商工作辦公室,建成電商産業孵化園,成立電商培訓基地,搭建網絡電商平臺,創立“唐王山”電商品牌,一些列舉措使全鄉的電商扶貧事業步入正軌。

  目前,電商培訓基地已經培訓了5批共計60余人,使其掌握電商操作基本技能,其中有12人順利開起了自己的網店,將山溝溝裏的小米、綠豆、蘋果、蜜桃,通過網絡平臺進行銷售,實現增收脫貧。( 供稿單位:沂水縣圈裏鄉 作者:武玉鳳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