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光伏發電助力精準扶貧

2017-12-20 13:31:4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在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中學和小學教學樓樓頂,一塊塊光伏發電板整齊地排列著,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光伏發電板以前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過,現在居然在我們鄉建成了。”日前,中學和小學附近的村民這樣説。

  為壯大圈裏鄉集體經濟的發展,推進精準扶貧工作,圈裏鄉人民政府積極協調山東京普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爭取到了光伏發電這一新興的“輸血型”扶貧項目,在全鄉建立了太陽能分佈式發電站,並於今年正式並網發電。光伏發電具有安全、可靠、綠色無污染等優點,服務期限較長,可獲國家多年的電價補貼,預計年收入可達數萬元,全部用於扶貧款發放及扶貧項目建設。只要有陽光,光伏發電站就能為貧困戶脫貧提供源源不斷的資金保障,帶來實實在在的“光伏紅利”。(供稿單位:沂水縣圈裏鄉  作者:劉霞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