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民生“四部曲”扮靚美麗鄉村

2017-12-21 10:38:3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年來,山東平邑縣卞橋鎮結合精準扶貧新形勢,不斷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準,唱響村容整治、道路綠化、村級場所建設、環衛一體化建設“四部曲”。該鎮結合新農村建設的具體要求,以生態文明示範村創建為重點,從村容整潔、環境優美上下硬功夫,不斷深化“美麗鄉村行動”。

  來到東卞橋村整潔的道路上,村委會主任武傳剛給我們介紹説,為徹底改變道路差、環境差的現狀,從今年開始,他們村投資20余萬元,共硬化路面1000多米,還在街道兩旁栽植了樹木和花草。該村老黨員唐守田則激動地説:“俺村原先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現在路兩邊栽上花草,就像走在大花園裏一樣。”

   在南安靖村,只見文化廣場上石凳、花壇和涼亭隨處都是。“今年以來,我們對南安靖村文化廣場共投資110余萬元,建設了綠地、文化長廊、景觀石等,大大方便了貧困群眾茶余飯後的文化生活。”該鎮組織委員如是説。

   在今年的美麗鄉村建設工作中,文化墻建設成為該鎮的一大亮點。在時家村、尹家村、資邱村等村一路走來,由手工繪圖組成的文化墻栩栩如生,“講文明、樹新風”、“扶貧濟困 你我同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國夢——我的夢”等宣傳形式圖文並茂,吸引過往的群眾紛紛駐足觀看。

   “過去村裏組織個活動,大家都熱情不高。現在組織搞個文體活動,大家都爭先恐後。是環境改變了,人的思想也變了!”資邱村支部書記孫玉遠高興地説。(供稿單位:平邑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