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農技下鄉助力果農綠色增收

2017-12-21 10:29:5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日前,在山東平邑縣卞橋鎮時家村東嶺,儘管寒冬時節,該鎮的果農們卻熱火朝天地在討論桃樹種植技術。“你們家今年桃樹葉發黃,不是乾旱,可能是根部問題,應該用多元素衝施肥灌根,鉀肥多一點,氮肥也適當加點。”該鎮農技站工作人員逐一對每位果農的桃樹進行現場實地指導,耐心地回答每一個果農提出的桃樹種植上的問題。在果農印象中,他們已經數不清這是多少次各級農業專家走進桃園,上門面對面指導桃樹種植技術。

  據悉,卞橋鎮有著20多年的桃樹種植歷史,近年來,該鎮結合精準扶貧新形勢,緊緊圍繞“高産、優質、高效、生態、安全”的發展要求,以“農業增效,貧困戶增收”為目標,大力發展桃樹種植和農村實用人才的培養,目前該鎮以國家級科普惠農興村示範基地——時家村東嶺為中心輻射周邊,已形成萬畝規模,僅桃農純收益全鎮年創産值近2億元,戶均增收則達到6000余元,實現了以果脫貧,以果興農,以果富農之路。(供稿單位:平邑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