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挖掘優勢資源 助推旅遊發展

2017-12-27 10:08:0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 費縣上冶鎮瞄準全域旅遊機遇,凝心聚力、多措並舉,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助力脫貧攻堅。

  挖掘歷史資源,打造鄪國故都,重塑“鄪國基因”。上冶鎮歷史資源豐富,境內有古鄪國遺址、季桓子井、九女墳遺址、玉泉觀遺址、枕流亭等歷史遺跡,並出土大量青銅器(春秋時期魯國東都的冶煉兵器所在地)。鎮區建築風貌應結合青銅兵器文化和春秋戰國古鄪國文化元素進行建築立面改造。建築立面以白墻為主,基底青磚,雙坡屋頂,灰瓦覆頂,木質柵格,濃彩點綴為特點,再現春秋古鄪城鎮傳統風貌。

  凸顯田園氣息,做活休閒産業佈局,增添綠色活力。拓寬紫錦葡萄全産業鏈,建設集農産品生産、紅酒釀造、觀光旅遊、科教研發、技術培訓、商務洽談、生態休閒特色餐廳為一體的現代科技農業園區;踐行循環綠色發展理念,以觀光旅遊與水産品養殖融合發展,開發溫室垂釣魚池及兒童體驗摸魚池等旅遊産品,做活浚河垂釣園;依託水湖金蛋加工工藝及電商平臺,建立金蛋製作手工體驗館及拓展個人定制業務,讓水湖金蛋的品牌打開手工藝加工的旅遊之窗,也讓老百姓脫貧致富。

  規範城鎮管理,加強配套設施建設,提供優質服務。加大對旅遊項目區水、電、路、通信等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科學構建道路網,對通往景區的道路進行硬化、綠化、亮化、美化升級改造,統一整治路邊線路及廣告牌,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設立旅遊景區交通標示牌,在景區外合理規劃停車場、醫療救護點和水衝式公廁等旅遊基礎設施,完善各種功能,切實提升服務水準。(供稿單位: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