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向貧困宣戰 建設富美農莊

2017-12-27 10:01:5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費縣費城街道老君崖村按照“村莊美、産業興、功能強、群眾富”的總體思路,抓實美麗鄉村和“四聯八建”,在全面脫貧的基礎上,持續增強村居發展能力,加快了村級經濟發展。

  依勢而建,打造生態新景觀。實施硬化加改廁工程,硬化道路10.8公里、改廁229戶,綠化面積8000余平方米;全面推進環境綜合整治,在村口建設文化廣場2處;利用路下汪塘等自然資源,打造了瀑布飛流直下、亭臺橋榭掩映的自然生態新景觀。

  産業扶貧,破解低收入難題。村集體建設扶貧車間2處,年可增收3萬元以上,其他收入1萬元以上;建立農村電商1處;費縣宗良果蔬合作社流轉土地120畝,主要栽植秋彤桃,可實現年産值500萬元。目前,已栽植50多畝。

  政策落地,貧困家庭有保障。設立村孝善養老基金,為貧困人口購買“扶貧特惠保險”和免費健康查體,第一書記、駐村扶貧工作隊在扶貧工作中做到“一戶一策”、精準到位;新建衛生室、幼兒園、富民科技講堂各1處,讓每個貧困人口掌握1-2項實用技術。

  截至目前,扶貧車間吸納部分貧困戶就業,年收入4000元以上。農村電商讓群眾戶均增收300元以上。24戶群眾通過土地流轉每戶每畝收入900元; 200名貧困戶通過項目利益連結,人均年增收 300余元,無勞動能力的43名貧困戶通過政策兜低脫貧。(供稿單位: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