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莒南:洙邊鎮向農業強鎮轉變

2017-12-27 09:53:15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山東省莒南縣洙邊鎮積極推進高效農業示範園區建設,突出農旅結合這一新概念,加快農業重鎮向農業強鎮的轉變,為贏取脫貧攻堅勝利保駕護航。

  房前屋後栽竹養花,水邊栽竹植柳,田間栽茶種樹,突出抓好通道綠化、林網完善、補植補造,打造山、水、林、田、路相互交融的彩色森林景觀。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綠化5000余畝。打造美麗鄉村新靚點。聘請浙江恒臺景觀設計公司,對投資1200萬元的省級美麗鄉村連片整治工程進行高起點、高標準規劃,實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全力推進建設全景洙邊大格局。

  片區建設特色凸顯,旅遊發展優勢厚植。深入落實“天藍、地綠、水清、民本”等工程,實施了班子成員包工作區、脫産幹部包村、村兩委幹部包戶的“三包”責任制,打響了水污染治理攻堅戰,以全面落實“河長制”統領水污染治理工作全局,對全鎮範圍內的27條河流全部落實具體責任人,實現鎮村河長全覆蓋,並堅持鎮村兩級巡查機制,確保水污染治理不反彈。共完成建設2處現代農業示範園、1條現代農業觀光帶、1處田園綜合體。深入實施“多彩洙邊”計劃。(供稿單位:莒南縣扶貧辦  作者:王子燕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