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莒南:農旅結合助扶貧

2017-12-27 09:58:5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縣域經濟頻道消息:今年以來,山東省莒南縣十字路街道緊緊抓住全域旅遊發展契機,將美麗鄉村建設與旅遊發展緊密結合,大力實施美麗鄉村建設,做精做優旅遊産業,聚力發展“美麗經濟”,農旅結合推進美麗鄉村“顏值”與“氣質”雙提升助力脫貧攻堅。

  一是精品化設計。將美麗鄉村建設與旅遊發展緊密結合,由規劃設計公司結合項目村風俗民情和自然景觀實際,精品化設計景觀節點,配合旅遊項目,增加美麗鄉村內涵,提升鄉村整體形象。

  二是標準化打造。嚴格落實基礎設施配置、公共服務功能、工程建設品質等建設標準,由街道美麗辦、財政所、審計所、村鎮建設服務站等部門配合,做好項目的監管、檔案整理完善等各個環節,全力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準。

  三是持續性管護。強化監督考核,建立健全長效管護機制,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由各任務工作區單位,成立由包片班子成員任組長、包村幹部、任務村支部書記為成員的工作推進組,抓好工作推進,美麗辦專線工作人員劃片包村,進行指導督促,堅持一線工作法,定期組織實地觀摩督導,發現問題立即督辦整改,確保美麗鄉村持續“美麗”。

  截至目前,已累計投入1700余萬元,全力實施了虎山泉等8個縣級美麗鄉村片區村以及沃土等6個達標創建村建設,農村人居環境、居民生活幸福指數不斷提升,美麗鄉村建設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供稿單位:莒南縣扶貧辦  作者:李京棟、薛曉偉 左青傑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