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積極發展農業新六産 加快培育農業新動能

2017-12-27 10:11:15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費縣薛莊鎮積極發展農業“新六産”,加快培育農業新動能,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以培育壯大龍頭企業為抓手,不斷延伸農業産業鏈。重點培育了以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為龍頭的生豬肉兔製品深加工産業鏈;以迦南菌業、盛成農業科技為龍頭的食用菌深加工産業鏈,吸納貧困戶到場就業,帶動脫貧致富。

  打造現代高效農業示範園區,提升價值鏈,貫通流通連。加快建設蒙山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和和勝糧瓜菜物流園區,先後推動建成聶家莊高效農業大棚、長行肉質葡萄大棚和長行花卉、苗木大棚100余個,搭建平臺吸引客商20余家,快速推動了勝糧瓜菜物流園區發展。

  注重品質,塑造高端品牌農業。新打造農産品品牌2個、“三品一標”農産品品牌1個,先後發展板栗高接換頭313新品種1000畝、豐水梨老枝改幼600畝,建成1000畝大櫻桃採摘示範園。打造了蒙山板栗、薛莊豐水梨、幸福莊富硒葡萄、長行食用菌、高陽番茄、北桃園大櫻桃等一批區域特色優質農産品品牌。

  圍繞旅遊抓農業,促進産業融合發展。利用天蒙景區、沂蒙小調誕生地、大青山紅色旅遊教育基地等優勢打造天蒙紅色風情小鎮,打造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爭創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以石嵐、東蒙、高陽為中心打造集現代農業、休閒旅遊、田園社區為一體的三大田園綜合體。(供稿單位: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