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新時代美麗江西新篇章

2018-01-16 09:20:07  來源:江西日報  責編:陳晨

  江西日報訊: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發表文章,就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奮鬥目標,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從堅定正確方向、聚焦重點任務、強化責任擔當三個方面,闡述了奮力譜寫新時代美麗江西新篇章的指導原則和基本路徑。江西日報今予轉載,供廣大黨員、幹部學習。

  黨的十九大提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奮鬥目標,把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為基本方略,開啟了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的新紀元。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視察江西時,指示我們向特色優勢要競爭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我們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緊密結合起來,堅定實施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工作方針,全力推進富裕美麗幸福江西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美麗江西新篇章,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增光添彩。

  堅定正確方向

  奮力譜寫新時代美麗江西新篇章,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定正確方向,寬視野、高站位、大格局予以謀劃和推進。

  為建設美麗中國作出貢獻。黨的十九大報告首次把“美麗”列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奮鬥目標,豐富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內涵。我們要更加堅定自覺地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的重要指示,更加堅定自覺地承擔好黨中央賦予的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重大使命,保護和建設好天藍、地綠、水凈的江西生態,為新時代建設美麗中國作出更大貢獻。

  為增添人民福祉作出貢獻。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我們要建設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既要創造更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我們既要堅定不移加快發展,著力解決發展不足問題,又要始終堅持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辯證統一,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全力實現綠色崛起,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作出更大貢獻。

  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貢獻。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提出還要繼續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貢獻。我們要站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高度,以更加有效的舉措保護好江西現有的彌足珍貴的世界遺産地和世界地質公園,守護好鄱陽湖“一湖清水”,進一步探索生態與經濟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