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丨單舒平代表:鄉村振興要注重農村現代化

2018-01-30 10:42:56  來源:陜西日報  責編:陳晨

  陜西日報訊:“陜西省政府工作報告對鄉村振興戰略的論述,邏輯清晰,部署全面,目標舉措實在,符合陜西實際,是對鄉村振興戰略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的精準落實。”省人大代表、楊陵區人民政府區長單舒平説。 

  單舒平對鄉村振興戰略有深入的思考:“鄉村振興戰略的終極目標是農業現代化與農村現代化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協同推進。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中,既要注重農業現代化,更要注重農村現代化,加快農村供氣管網、物流網絡、廣播電視、寬頻網絡等建設,彌合城鄉差距。” 

  “當前,農村幹部隊伍年齡偏大、學歷較低、計算機應用能力較弱等問題比較突出,年輕幹部和創業人才均比較缺乏。”單舒平説,“楊陵區今年計劃成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辦公室,招聘90名本科及以上學歷、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35歲以下的大學生充實鎮、村工作力量。陜西省應大力實施鄉村振興人才工程,鼓勵大學生、農民工返鄉創業就業,這樣,才能打造有魄力、有思路、有本事的人才隊伍,才能實現鄉村振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