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建立健全漓江生態補償機制

2018-02-01 16:12:58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建議自治區儘快建立健全生態補償機制,提高生態補償標準,進一步加大對漓江的保護力度。”自治區人大代表、陽朔縣縣長蔣春華説。

  近年來,桂林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定要保護好桂林山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漓江生態保護力度,不斷擦亮“山清水秀生態美”的招牌。但隨著經濟發展及人口增長,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面臨的壓力、所需的資金也逐年加大。

  “陽朔作為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漓江流域內的生態公益林補償僅14元/畝。由於有諸多限制,保護區內的農民生活相對困難。”蔣春華説,希望通過落實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資金,從資金等方面支持漓江流域生態環境的保護和建設。(記者 李春生)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