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張家港:鄉村振興不能忽視文化建設

2018-03-09 09:52:4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如果農村經濟發展了,但精神文明發展跟不上,村民缺乏健康文明的生活情趣,就會遊手好閒、坐吃山空,帶來一定的社會問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單要在農村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還需要提升村民文明素養,振興鄉村文化。

  永聯村在致富路上,一直注重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一是做好“扶志”,倡導勤勞致富、自食其力,引導村民自強不息。2017年,永聯村集體銷售收入超400億元,利稅超70億元。儘管集體經濟實力雄厚,普惠性經濟分配依然控制在適當的程度,以防“養懶漢”。二是做好“扶智”,成立了專門基金,為村民開辦各類培訓班,幫助村民提高就業能力。三是做好“扶資”,通過建造農民創業園、成立勞務合作社等舉措,為村民搭建就業創業的平臺,提供資金、人員、技術支持,讓村民在共建中共享。(記者 尹曉宇整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