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污染防治備受關注 公眾期盼生態福利

2018-03-09 09:53:4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兩會期間,污染防治攻堅戰是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話題之一。據人民網監測顯示,截至3月8日15時,網絡有關“污染防治攻堅戰”這一話題的新聞報道量達5.5萬篇,傳統報刊達7000多篇,論壇和博客帖文達6000多篇。

  輿論聚焦“倡導全民共治、源頭防治”“加強區域聯防聯控體系建設”“提高污染排放標準、健全環保信用評價”等防治措施。有網民指出,建設美麗中國,需要長期持續的投入,需要更健全的法律、法規、體制、機製作為保障。污染防治攻堅戰能打好打贏,成為輿論的主基調。(記者 翟薇)

  網友觀點摘錄:

  @就是旸啊:北京霧霾天真的少了好多。

  @巴松狼王:天藍、水清、凈土,真正的大福利。

  @朱少華:深入推進污染防治,取勝的關鍵在於把環境痛點,作為推進治污攻堅的發力點、突破點,進一步在治理科學化、精細化上下功夫。

  @水匠:應進一步完善環保監督問責與生態損害賠償機制。

  @劉傳昌:生態環境建設力度必須加大,逐漸擴大治理範圍、不留死角,同時提高公民主動保護環境的意識,才能迎來碧水藍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