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 美麗鄉村建設與扶貧攻堅融為一體

2018-06-28 15:07: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家家門前水泥路,戶戶庭院景宜人。這是沂水縣黃山鋪鎮近年來實施環境衛生整治、建設美麗鄉村帶來的全新景象。

  黃山鋪鎮在扶貧工作中把改善農村基礎設施,提升群眾生活品質作為扶貧開發的基礎性、保障性來抓,按照“五通十有”的要求,首先從全鎮十個省定重點貧困村開始實施民生實事工程,投資1500萬元實施了道路硬化戶戶通工程;投資380萬元,實施了清源河清淤及聖水坊、小莊子飲水安全保障項目;投資360萬元,規劃改廁1558戶,新建改造12處村級組織辦公場所、健身文化廣場及文化活動室,使一批貧困村舊貌換新顏,變成了“道路寬又平,夜晚路燈明,健身有去處,讀書好心情,家家都潔凈,人人樂無窮”,村民的生産生活條件發生了大變化,促進了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提升,邁出了扶貧工作成功的一步。(供稿單位:沂水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