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通過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 建設試點技術評估

2018-06-28 16:57:45  來源:樂山日報  責編:鄭思雯

  樂山日報訊:6月25日至27日,第二批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技術評估專家組來樂,對樂山市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工作進行專業評估。經過專家組實地查勘、現場質詢、查閱資料和現場打分,樂山市技術評估綜合得分90.4分,順利通過技術評估驗收。樂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彤,副市長郭捷,市政府秘書長廣兵陪同驗收。

  2014年,樂山市被水利部確定為全國第二批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城市,試點期為2015年到2017年。3年來,樂山市實施水資源管理制度建設、水資源優化配置等8大措施、33個項目群,實施了10大重點示範項目,全市水資源配置能力明顯提升;重點河流水環境品質明顯改善,縣級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達100%;濕地面積達280.85平方公里,水源涵養能力顯著增強,初步建成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取得了較好的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專家組指出,樂山在推進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各部門積極參與,促進了工作的有效開展;全市主動作為,以河長制等為基礎加強了體制機制創新;通過水生態文明建設倒逼經濟轉型,試點工作特色鮮明,成效明顯。希望樂山再接再厲,加強學習和借鑒,進一步提高用水效率;協同推進水生態文明建設與地區發展,保護好生物多樣性,做好做活做精水文化。

  張彤在表態發言時説,樂山是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肩負著保障國家水生態安全的時代使命。樂山市將持續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人水和諧、綠色發展之路;鞏固深化拓展,堅持問題導向,精準對標補短,凝聚各方力量,把水生態文明建設同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有機結合、統籌推進,為群眾創造更加優美的水生態環境。(記者 唐詩敏  方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