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精準扶貧送健康 大型義診暖人心

2018-06-28 14:44: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響應山東省沂水縣委縣政府“精準扶貧”號召,進一步提高基層地區百姓防病治病意識,增強貧困偏遠山區醫療健康水準,近日,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衛生院“情係貧困衛生助困”大型義診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

  在活動現場,搭建起了大型義診的諮詢臺,前來參加健康諮詢義診的村民更是早早就排好了隊。“知道是衛生院的專家、大夫來,我特地帶著大孫子起了大早,為的就是能夠早點來排隊,諮詢這些專家…..”今年65歲的劉老太激動的説道。

  “以前到衛生院做個檢查,來回要花上一天時間。今天在家門口就可以進行健康檢查非常方便,還有醫院的專家大夫親自坐診,我們要感謝他們的到來……”村民激動的説道。在活動現場,前來諮詢、檢查的村民中,有上至80多歲的老人,下至幾歲的孩童。其中,還有不少村民將過去的診斷結果報告帶到活動現場,請專家講解。

  據悉,當天義診,共發放健康宣傳資料千余份,健康諮詢、義診義檢200余人次,免費發放1000余元的藥品。活動當天下午,衛生院專家還對當地及周邊鄉鎮工作人員進行了一場醫療專業知識講座,在探索和交流中促進業務提升。(供稿單位:沂水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