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魯城鎮:以“繡花”功夫做好檔案材料整理

2018-08-13 16:31: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促進脫貧攻堅規範提升工作,近日,山東省蘭陵縣魯城鎮扶貧辦對扶貧資料、檔案進行規範化整理,將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注入到審計項目檔案整理工作中,使精準扶貧工作更上一個臺階。

  明確檔案整理思路。為全面做好檔案整理工作,扶貧辦主任詳細介紹了本次檔案整理工作的任務安排並嚴格提出工作要求,強調整理資料要下足繡花功夫,一絲不茍,做到問題及時請教,良方及時學習,紕漏及時糾正,始終與上級要求步調一致,達到檔案管理工作規範化、制度化、標準化。

  完善檔案內容。魯城鎮扶貧辦對57個自然村的扶貧項目資料進行整理,結合檔案整理的要求,查漏補缺,確保資料內容全面詳細、準確無誤。

  裝訂分類歸檔。裝訂工作看似簡單,但卻容易出現漏訂、錯訂等失誤,需要格外仔細、謹慎。根據其盒脊上各個自然村的精準扶貧項目名稱,嚴格按檔案順序裝入檔案盒,確保檢索到文件條目後能準確地查找到實體文件。

  檔案整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優化了扶貧工作,保證了精準扶貧檔案管理工作。(通訊員 毛興莉 聶明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