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路上盛開幸福花 第一書記助扶貧

2018-08-22 14:0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期,太陽炙烤著,地表溫度36攝氏度,本是躲在屋裏,避暑乘涼的時間,在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板泉鎮莒阿路旁邊的一個叫劉官莊的村子,卻是熱鬧非凡。

  原來,村裏幾十年的破舊土路,終於迎來了硬化水泥路。以前街道年久失修,路面破損嚴重、坑洼不平村,晴天滿街灰,雨天遍地泥,村民無奈地稱其為“土灰、水泥兩棲路”。現在,在駐村第一書記的幫扶下,劉官莊的村民正在向破舊的土路告別,迎接嶄新的硬化路。雖烈日炎炎,酷暑難耐,也無法阻擋村民的喜悅之情,新硬化的水泥路上,仿佛盛開出幸福之花,美在眼裏,笑在臉上,甜在心裏。

  選派第一書記駐村扶貧攻堅,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是精準扶貧工作的重要一環。今年劉官莊村迎來了盼望已久的第一書記,是由縣委老幹部局選派的季維傑同志和縣雞龍河濕地公園管理辦公室選派的姜西擴同志組成的第一書記工作組。駐村後,兩位第一書記沉下心來,俯下身子,通過走訪、座談、調研,尋找存在的癥結。

  第一書記季維傑、姜西擴,決定以解決該村的主要街道道路硬化為突破口,改變現在村莊落後的現狀。力求穩紮穩打,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他們與村兩委一道,積極向上級爭取扶貧項目。並帶頭捐款,同時,與村兩委積極聯繫該村在外工作人員回村捐款,在他們的帶動下,全村共募集捐款10萬餘元,為道路開工建設奠定了基礎。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板泉鎮駐村“第一書記”作為一個整體,積極開展區域“互幫互助、互學互促”活動。駐韓嶺村第一書記于德全、劉發稷代表縣交警大隊捐贈2000元,並送來礦泉水,慰問施工現場的工作人員。

  對第一書記的捐款行為,劉官莊村的幹部群眾讚不絕口,紛紛稱讚第一書記是為村民們辦實事的好書記,他們也堅信,在第一書記季維傑和姜西擴的幫扶下,劉官莊村將越來越好、越來越美,幸福之花遍地開。(通訊員 劉景潤 汲飛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