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建立健全機構牢脫貧攻堅戰鬥堡壘

2018-08-23 15:33: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信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根據全縣脫貧攻堅底子大、任務重實際情況,及時組建專門脫貧攻堅機構,調整充實力量,構牢戰鬥堡壘,形成了縣鄉穩定脫貧攻堅格局,為做好進度安排、項目落地、資金使用、人力調配、推進實施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重新組建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獨立運行,主任由縣委辦副主任兼任,設立1正3副,配齊人員編制30人,具體負責領導小組日常工作、推動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制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分配計劃等18項職責。沂南縣扶貧辦被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評為“全國扶貧系統先進集體”。

  調整充實指揮部。調整充實了西部山丘區脫貧攻堅指揮部,縣委副書記任指揮,縣政府副縣長任副指揮,縣扶貧、農業、畜牧等7個副科級以上縣直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和依汶、馬牧池鄉等6個扶貧工作重點鄉鎮分管負責同志為成員,並與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合署辦公,和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班子成員一起分工負責,成為脫貧攻堅又一生力軍。

  配備配齊攻堅力量。打攻堅戰的關鍵是人。沂南縣先後為縣扶貧辦配備配齊2名正科級幹部、9名副科級幹部、9名正股級幹部、20名專職幹部,成為全縣脫貧攻堅的主力軍。16個鄉鎮(街道、開發區)參照縣裏做法,調整加強了扶貧工作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脫貧任務重的鄉鎮明確機構,充實一線扶貧工作隊伍,配備專職工作人員。全縣扶貧系統工作人員鄉鎮系統89人、縣直系統202人。同時,時刻注重扶貧幹部關心幫助,對駐村幫扶幹部、第一書記、農村基層幹部包括大學生村官,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激發了他們從事脫貧攻堅積極性和主動性。(通訊員 楊玉可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