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深夜救災暖民心

2018-08-23 15:35: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受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影響,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部分貧困群眾受災嚴重。十字路街道組織街村幹部入戶搶險救災,排查災情,減輕了貧困戶的受災損失。

  8月19日夜間,大雨普降,十字路街道街村幹部深夜冒雨第一時間到貧困戶家中查看受災情況,及時幫助貧困群眾排水救災。街道將排查貧困戶受災情況納入“兩學一做”固定學習日活動內容,各村(社區)包戶兩委幹部、黨員深入貧困戶家中查看房屋是否漏水、倒塌,生活用品是否被水浸泡等災情。

  經過排查,全街道共有102戶貧困群眾受災,街村幹部已積極幫助貧困群眾聯繫中華保險公司到貧困戶家中勘查理賠,同時將受災情況上報民政部門,盡力減少貧困群眾的受災影響。

  由點及面,街道充實脫貧攻堅隊伍,人人簽訂承諾書、責任狀,逐村逐戶檢查貧困戶人口情況,核查住房和飲水情況,及時對人口不準確的戶進行調整糾正,分別建立貧困人口住房和飲水安全數據庫,健全住房和飲水臺賬。對住房和飲水不安全的貧困戶,加快整改的力度和進度,確保在攻堅月活動期間全面完成任務。(通訊員 朱成新 閆玉潔)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