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

2018-09-13 15:45: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9月11日下午,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主持,安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磊發佈。安徽省文化廳副巡視員、藝術處處長侯進,安慶市副市長王愛武答記者問。文化和旅遊部、安徽省文化廳有關處室負責人和40家中央、省、市級媒體應邀出席了發佈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3145841

活動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3145824

 安慶市副市長王愛武致辭

  董磊在發佈時説,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是經全國清理規範慶典活動領導小組審議,並報請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同意保留舉辦的“國字號”節慶活動。自1992年以來,已在戲曲之鄉——安慶市成功舉辦了七屆黃梅戲藝術節,藝術節現已成為全國黃梅戲的展演舞臺、展示城市形象的靚麗名片、擴大對外交流的開放窗口,並成功打造出“黃金周、黃梅戲,白天看景、晚上看戲”的文化旅遊品牌。按照“三年一大節”的舉辦週期,今年將舉辦第八屆黃梅戲藝術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3150032

 安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磊致辭

  本屆藝術節將於2018年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安慶市舉行,將重點組織開展6大類20項100多場活動,這6大類可以概括為“3+2+1”:“3”是指組織開展戲曲展演、惠民、交流三個系列活動;“2”是指開幕式、閉幕式兩個重頭戲;“1”是指一組文旅商貿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3150017

 安徽省文化廳副巡視員、藝術處處長侯進致辭

  本屆黃梅戲藝術節主要呈現聚焦時代主題、聚焦惠民樂民、聚焦互動交流、聚焦普及推廣、聚焦融合發展“五個聚焦”的活動特點。

  董磊説,目前,藝術節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穩步進行,活動陸續開展,希望新聞界的朋友們,用生花妙筆和多彩鏡頭多角度、深層次、大範圍宣傳報道藝術節盛況,推動黃梅戲藝術傳承發展。

  本屆藝術節由文化和旅遊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非遺司、安徽省文化廳和安慶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中國戲劇家協會特別支持。(圖文供稿:安慶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