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漓新民宿主義探索開創山水人文度假

2018-10-29 16:27:20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近日,由中共桂林市委員會人才工作領導小組、中共陽朔縣委員會、陽朔縣人民政府、《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共同主辦的2018民宿高端人才發展國際論壇,在廣西陽朔落下帷幕。

  來自國內外民宿産業的資深從業者、業內學者和意見領袖共聚一堂,在鄉村振興和美麗中國的視野中,探討中國民宿産業的現狀與前景。

  論壇期間,作為民宿未來産業升級的一種方向,三千漓提出的新民宿主義獲得眾多參會嘉賓的關注和認可。為此,旅遊頻道近期也走訪了位於陽朔興坪的三千漓,並對桂林棕櫚仟坤文化旅遊旅遊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丁秋蓮女士進行專訪,從不同維度為突進中的民宿産業和轉型中的陽朔旅遊業,呈上一個值得借鑒的全新樣本。

  源於民宿、高於民宿的新民宿主義

  相比于標準化的連鎖酒店或星級酒店,兼顧情懷和個性化的民宿已成為新時期國人出遊住宿的首選。然而,目前民宿産業在高速發展過程中也伴生出服務標準、衛生品質、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的問題,亟待進一步規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三千漓漓舍效果圖

  丁秋蓮認為,新民宿主義包含兩個重要標準:一是民宿的人文關懷與設計理念,一是星級酒店管理體系。前者是藝術,後者是科學,二者缺一不可。

  在酒店管理服務體系方面,三千漓此前曾與全球諸多知名酒店管理公司接洽,最終與上海世茂喜達實現合作,為項目引入五星級酒店管理體系的同時,也借鑒世茂集團強大的“本地化”經驗,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為漓捨得住客提供全程貼心的管理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三千漓漓舍效果圖

  此外,三千漓還依託在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將瓦琴、壯錦、畫扇、壯醫、三花酒等具象文化符號,融入漓捨得建築、景觀和室內裝飾,從而實現“琴棋書畫詩酒花茶”主題度假産品與陽朔當地青山綠水的渾然一體,為住客提供別處難以複製的文化情景體驗。

  開創山水人文度假

  時至後工業時代的2018年,國內旅遊和度假産業正走向縱深和多元化。在紛繁複雜的産業脈絡中,回歸自然、回歸山居田園,越來越成為國人偏愛的一種度假和消費趨勢。借此,民宿開始擺脫原先單一的住宿功能,並取代體驗同質化的景點,成為對所在地旅遊資源具有組織和整合功能的一種載體,實現從居住産品到文化産品的變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區實景

  目前,三千漓在精細打磨住宿産品內部和配套設施的同時,也圍繞旅遊客群的體驗需求,打造更有人文情懷的沉浸式度假服務。依照新民宿主義穩步推進,未來,三千漓將進化為一種指向內心的山水人文度假産品,孕育出一種旅遊、商業、生態和文化相互成就的綜合業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